close
更新日期:2011/01/11 03:05 汪宜儒/台北報導

中國時報【汪宜儒/台北報導】


王瓊玲的小說處女作《美人尖》即將在四月被台灣豫劇團搬到舞台上。王瓊文笑說:「我寫小說,不寫演不 出來的東西,我是邊寫邊有畫面在腦子裡演的。我的小說能夠變成演出,是我夢寐以求的。」


《美人尖》以性格剛烈的女子阿嫌為主角的,寫梅山的 婚嫁禮俗、民間禁忌,青春浪漫的阿嫌嫁到了財大勢強的李家,但她額頭上自小被稱讚旺夫家、積財寶的「美人尖」,卻成了婆家人眼中的「額頭叉」,是個不祥的 詛咒。不甘又憤怒的阿嫌,自己以一生的幸福為賭注,在李家耗盡青春、長期鬥爭。


在豫劇團的《美人尖》裡,從藝超過五十年的名角王海玲將飾演 阿嫌一角,並由曾經執導過《一閃一閃亮晶晶》、《愛你愛我》等多部片子的電影導演林正盛擔任導演,由編劇家劉慧芬擔任劇本改編。


王瓊文說: 「當年我寫出阿嫌,在我腦裡演出的那個人就是王海玲,阿嫌那敢愛敢恨的剛烈,交由豫劇裡那種大哭大笑、大喜大悲的豪放呈現正是符合!」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軒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